冰玲

温润如玉,上善若水,处变不惊,慎独不器,然后方能成大业。

【韩张】而立之年 00

00.

 

    “我们谈了这么多,说说你现在对他的印象吧。”医生又一次摊开笔记本,语气温和,还不忘抬头给躺椅上的人一个和善的微笑。

 

    “他当时比我高一些,长得有些凶,很多孩子见了都怕,但我知道他是一个很好的人。”躺椅上的人二十出头,身材比例恰到好处,此时眉头微微皱起,镜片后的双眸蒙了一层雾。而后他闭上眼,轻轻地重复,“我知道他是一个很好的人。”

 

    医生依然保持着温和的语气,继续问道:“为什么这样说?”

 

    躺椅上的男人睁开眼睛,上身微微坐起:“因为我们的父母很熟悉,我小时候经常去他家里玩,他对我很好。”

 

    “那么你离开了那里六年,一直没回去过?”

 

    “没有。而且家里搬过来后,我和他也断了联系。”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

    “张先生,”医生合上笔记本,站起身来:“我们的谈话时间到了。如果您还有其他需求,我可以向您推荐心理咨询师。”

 

    张新杰从躺椅上起身,探过身与医生握手告别。他知道心理医生这么说,代表他并不需要药物治疗。他知道同性取向不是病,但耐不住父母从小对他期望太过迫切,自己也没有经验分不太清,只能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。

 

    “张先生,按照自己的决定来做就好。”

 

    张新杰微微勾唇,点头道:“好。多谢医生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走出诊所就是川流不息,看起来一切都干净有序。高楼下的阴影总算让人暂时避开这恼人的太阳,耳边除了车飞驰而过就是三两行人的交谈声,再非要算上一点,就是旁边咖啡馆里若有若无的布鲁斯小调。

 

    遵循时间准则的张新杰对这些都没有察觉,他现在要赶一个六点的饭局。停车场在马路对面,而面前的红绿灯大概是出了什么问题,行人和车没了指引,只好瞅着时机前行。

 

    恰巧一个小女孩蹦蹦跳跳从身边经过,吓了张新杰一跳。眼瞅着一辆出租车驶来,他只能看着几米外的小女孩喊了声“小心”。

 

    出租车司机紧急刹住了车,小女孩则被一只手拉了回去。

 

    “过马路不知道要小心吗?一个人出来路上要多看看车!”

 

    小女孩吓了一跳,张新杰闻声抬头。

 

    然后张新杰就看到那个人有些着急和不自在的模样,又听他笨拙地解释他不是故意这么凶。

 

    他当时就觉得他特别像一个人,却又没有合适的理由上前说话。

 

    一晃神的功夫,那个人就消失在人群中,竟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。

 

 

---

·暑假开的新坑,今天是霸图o,没能去现场就在这里挖一坑x

·很感谢能来看的你们

·无聊在家养老,能收到评论会特别高兴

·疯狂给韩张打call

评论(10)

热度(75)